网站无障碍 关怀版
首页 > 要闻动态 > 新闻动态

黄宁生视察普通高考评卷工作

时间 : 2018-06-15 17:42:00 来源 :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

    6月15日,高考评卷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副省长黄宁生在省教育厅、省教育考试院和华南师范大学负责人的陪同下,到华南师范大学评卷场视察2018年普通高考评卷工作。黄宁生先后深入各科目评卷组,详细了解高考评卷工作,听取了省教育考试院、华南师范大学对今年高考评卷工作的情况汇报,并与有关学科评卷教师进行了座谈。黄宁生代表省政府向今年参加我省高考评卷工作的评卷教师和全体工作人员表示亲切慰问和衷心感谢,充分肯定了我省高考评卷工作。


  黄宁生指出,今年是党的十九大后首个高考年,省委省政府对高考工作高度重视,省委书记李希、省长马兴瑞等省领导同志先后对做好我省2018年高考工作作出批示。全省上下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同志的批示精神,众志成城,齐心协力,克服了极端天气对高考组考工作带来的重重困难和严峻挑战,实现了“平安高考”“公平高考”“诚信高考”“暖心高考”目标。黄宁生强调,备受关注的普通高考组考工作已经圆满结束,现在要全力以赴做好高考评卷工作,确保科学规范、公平公正,这既是高考工作的重要一环,也是实现“公平高考”的主要环节。黄宁生要求,各科评卷组和全体评卷老师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严格评卷管理,加强质量监控,准确执行评分标准,确保一把尺子量到底。要严格纪律,加强评卷安全管理,遵守保密规定,确保圆满做好今年高考评卷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