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关怀版
首页 > 要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我省召开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时间 : 2018-05-08 14:20:00 来源 :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

 

5月8日,在2018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省立即召开广东省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认真贯彻会议精神,及时抓好工作部署和落实。省政府副秘书长李贻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一直以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高考工作,建立和完善部门协调联动机制,深入开展考试环境综合治理工作,狠抓考试安全保密管理,深入实施高校招生“阳光工程”,取得了明显成效。但是,当前我省普通高校考试招生工作还存在着一些问题和不足,考试外部环境复杂多变,考试内部管理薄弱环节仍然存在。 

李贻伟强调,全省各级政府、教育战线各单位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的担当意识和维护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公平的责任意识,进一步提高对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精心组织好各项工作,确保考试安全有序、招生公平公正。要扎实做好考试安全管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层层落实安全责任,重点做好考前检查、安全保密、考风考纪、综合整治、应急处置等工作,确保高考安全工作万无一失,确保实现“平安高考”目标任务。要深入实施“阳光工程”,规范招生工作程序,严肃招生工作纪律,加大违规招生处理力度,切实维护国家教育考试招生的严肃性和权威性,确保招生工作公平、公正、公开。要加强宣传服务,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全力打造公平、公正和安全稳定的考试环境,确保2018年高考安全平稳顺利,以实际行动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新的佳绩向全省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