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关怀版
首页 > 要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我省全面开展2016年普通高考考前专项检查工作

时间 : 2016-05-30 16:55:00 来源 :

  为确保我省2016年普通高考安全平稳顺利进行,省教育厅、考试院高度重视,教育厅党组成员、考试院院长杨开乔、党委书记何巨峰等院领导于5月23日至27日,联合部分厅际联席单位成员组成六个检查组深入到中山、珠海、河源、梅州、汕尾、惠州、清远、东莞、深圳、湛江等10个地市通过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实地查看保密室、考点的形式,对各市高考考前准备工作、试卷安全保密和考试环境综合治理和标准化考点、保密室等相关监控设备建设和运行情况作了逐一全面的检查。

  从检查的情况来看,我省各地高考考前准备工作比较充分,各项工作稳步推进、进展顺利,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但也发现在高考准备工作中存在一些薄弱环节,个别地区、个别考点对高考安全管理工作还存在着制度不完善、执行不严格、措施不落实、防控不健全等问题。

  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考试招生机构和各考点务必高度重视,考前要对各项组考工作和高考设备设施再进行一次地毯式地检查,逐一排查漏洞和薄弱环节,及时及早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加强与各级国家教育考试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的沟通协调,充分发挥联席会议作用,开展“净化涉考网络环境”、“打击销售作弊器材”、“净化考点周边环境”、“打击替考舞弊”等考试综合环境治理专项行动。要加强对涉考工作人员的教育和培训,努力造就一支公正廉洁、认真负责、熟悉业务、不徇私情、敢于同不良风气作斗争的高素质考试工作队伍。要抓好考试安全保密,认真做好试题试卷运送、保管等各个环节的安全保密工作,确保不发生考题泄露、考卷丢失、被盗以及其它影响考试安全的恶性事件。要深入开展诚信教育和考试纪律教育,树立和弘扬“诚信考试光荣、违纪舞弊可耻”的观念,形成公平考试、公平竞争的良好氛围。要制定考试应急预案,提高突发事件处理能力。要以考生为本,提高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积极为考生提供人文关怀和人性化的考试服务,确保今年高考安全顺利实施。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  

2016年5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