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何先生
留言日期:
2021-01-13
主题:
关于春季高考考完能否离校挂读
内容:
从2021年广东省学业水平语数英考试(春季高考)的实施,就有一部分只想通过春季高考录取专科且不准备参加夏季高考学生(简称学考生),学考生在考完春季高考在校已无心学习备考夏季高考,对冲击夏季高考的学生有很大影响,但学校以学考未知合格,未知录取结果难以保办毕业证书为理由不批准学考生提前挂读离校,要求必须读完本学期,下学期再做打算!此后有多位学考生向学校申请挂读被无效撤回,请问这样强制学考生留校合理吗?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1-01-14
答复时间:
2021-02-08
答复单位: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
答复内容:

 你好!普通高中学生需要完成三年的学业才能毕业,取得毕业证书。因此,即使你完成学考,春季高考录取了,但你未取得高中毕业证书,是不能到高职院校就读的。况且你还可以选择参加完夏季高考,还可以给自己一次机会。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