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周荣杰
留言日期:
2020-10-31
主题:
考试科目时间安排
内容:
你好,我现在高二,马上要学业水平考试了,我想问一下,我是选:地理,生物,物理 2021年1月份的学业水平考试考什么 学业水平考试的时间安排和科目具体是怎么样的?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1-02-26
答复时间:
2021-02-26
答复单位: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
答复内容:

你好!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印发广东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实施办法的通知》(粤教考〔2019〕18号),各科目考试时间依据《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的规定,一般安排在学期末(1月和6月)进行。


      语文、数学、英语、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学9门合格性考试科目,由省教育考试院统一组织实施。其中,语文、数学、英语3门合格性考试科目安排在第5学期末,每年1月开考1次;思想政治、历史、地理、

物理、化学、生物学6门合格性考试科目每年考2次,安排在1月和6月开考,为有需要的学生提供参加同一科目两次考试机会,考试成绩以最好的一次作为最终考试结果。原则上,历史、地理、化学、生物学科目合格性考试不早于第3学期末,思想政治、物理科目合格性考试不早于第4学期末。

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学6门选择性考试科目每年开考1次,安排在6月统一高考科目语文、数学和外语考试结束后开考,仅限当年我省夏季高考的考生参加,由省教育考试院统一组织实施。

      艺术(或音乐、美术)、技术(含信息技术和通用技术)和体育与健康等合格性考试科目由各地市教育局统一组织实施。具体时间由各地市根据课程教学进度统筹安排。原则上,艺术(或音乐、美术)科目不早于第3学期、不迟于第5学期;技术(含信息技术和通用技术)科目不早于第2学期、不迟于第4学期;体育与健康科目每学年进行一次《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在高三年级还须进行技能测试。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