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仙气
留言日期:
2020-09-22
主题:
合格考
内容:
您好!本来我是18年九月高三的 19年毕业 但当时办了休学(18年九月~19年六月)然后又续休一年(19年九月~20年六月) 今年九月份上高三 当时是理科生 现在选择生物政治历史 请问我要参加哪些科目的合格考? 合格考一共几个科目? 我现在高三了,请问还有几次合格考补考机会? 学考和合格考的区别。 现在还有春季小高考政策吗(语数英考试,报考职校的) 麻烦您们帮我解答,谢谢您们~❤️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0-09-23
答复时间:
2020-11-10
答复单位: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
答复内容:

    你好!

    一、你没有取得高中毕业证,必须参加合格性考试,才能获得普通高中毕业证书或同等学力。省组织的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思想政治、历史、物理、地理、化学和生物学等9门。还有市组织的体育与健康、音乐、美术、信息技术和通用技术,具体请咨询市招办。

   二、 你可以参加1月和6月的学考。学考分合格性考试和选择性考试两种,选择考和合格考的区别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一)考试目的不同。合格考是为了检验学生是否达到普通高中课程方案规定的基本学业要求的水平性考试,主要侧重于“达标”,不强调区分功能;选择考是在“强化基础”的前提下,具有较好区分功能的水平性考试。

   (二)考试科目不同。合格考覆盖国家规定的所有学习科目:语文、数学、英语、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学、体育与健康、音乐、美术、信息技术和通用技术(以下称语文等14门科目)。选择考为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学6门科目。

   (三)考试内容不同。考试内容以国家普通高中课程标准和高校人才选拔要求为依据。合格考范围为各学科课程标准确定的必修内容。选择考范围为《普通高中课程方案和语文等学科课程标准(2017年版)》确定的必修和选择性必修内容。2018、2019年入学的高中一年级学生的选择考范围为《普通高中课程方案(实验)》(2003版)和各学科课程标准确定的必修和限定性选修内容。

   (四)考试时间和考试次数不同。语文、数学、英语3门合格考科目每年考1次,安排在1月开考;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学6门合格考科目每年考2次,分别安排在1月和6月开考。选择考科目每年考1次,安排在6月统一高考期间举行。

  (五)考试成绩呈现方式和使用方法不同。合格考科目成绩以“合格/不合格”和等级(分数)呈现。合格考成绩不仅是学生毕业和高中同等学力认定的主要依据,还作为我省春季高考招生录取的依据之一。选择考成绩是夏季高考招生录取的依据之一,其中,物理、历史直接使用卷面分计入考生总成绩,思想政治、地理、化学、生物学4门以等级分计入考生总成绩。

    三、现在还有春季小高考政策,即依语数英学考成绩可以报考高职院校。录取办法与去年相同。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