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xiaoxia
留言日期:
2020-08-29
主题:
语数英合格性考试
内容:
请问普通高中在校应届考生,必须要报考语文、数学、外语的合格性学业水平考试么?是否可以不报考,直接参加6月份的高考?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0-08-29
答复时间:
2020-08-31
答复单位: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
答复内容:

    你好!根据《广东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实施办法》,考生参加统一高考,语文、数学、外语科目当次当科考生总数98%以上的成绩可视为相应科目合格性考试成绩合格。因此,普通高中在校应届考生不一定要报考语文、数学、外语的合格性学业水平考试就直接参加6月份的高考。

    不过,语数英合格性水平考试成绩可以作为春季高考的报考高职院校的成绩。你如果要参加春季高考录取,就要参加语数英合格性水平考试。 

    我省一般在每学期末,即每年的1月和6月举行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一般提前2-3个月报名,具体报名时间请关注省教育考试院的官微和官网。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