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小江
留言日期:
2020-03-27
主题:
关于高三学考补考
内容:
你好,本人目前高三学生,学考等级只有一个C,请问高三学生学考补考需要达到什么等级才能可以报考本科呢?是需要同以前一样达到C等级才能报考,还是只需达到合格便可以了呢? 请问什么时候出示具体方案?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0-03-27
答复时间:
2020-03-27
答复单位: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
答复内容:

你好! 现将你提出的问题回答如下:

一、有关政策

报考本科对学考成绩的要求。根据《关于做好2019年12月和2020年1月广东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粤考院函〔2019〕141号 )规定,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在普通高校招生录取中的使用如下:

1.报考普通本专科院校普通类专业,文科类考生必须参加物理、化学、生物3门科目的考试,理科类考生必须参加思想政治、历史、地理3门科目的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科目均须获得等级成绩;且报考普通本科院校普通类专业至少须有2门科目成绩达到C级及以上等级;

2.报考音乐类、美术类、高水平运动队(单考单招)、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考生,参加高考文科类文化课考试的考生必须参加物理、化学、生物3门科目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参加高考理科类文化课考试的考生必须参加思想政治、历史、地理3门科目的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且至少须有2门科目成绩达到D级及以上等级;

3.报考体育类考生,只能且必须参加思想政治、历史、地理3门科目的考试,且至少有两门科目成绩达到D级及以上等级。

二、你是今年参加高考,使用的是原来的高考方案。可以参加2020年第二次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此次考试随下一届高二的考生一起进行。该成绩可以替代旧学考模式的相应成绩。以前学考模式的成绩也可以保留,参加新旧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同一科目(除语文、数学、英语科目外)两次或以上考试且取得考试等级高的,考生可用获得的最高等级成绩报考普通高校。如果你.报考普通本专科院校普通类专业,建议你只报考旧学考模式成绩为d的科目,再取得1门C级及以上等级成绩就符合报考本科的条件了。因为今年仍然是采取旧的高考方案,你的合格性考试成绩必须有1门达到C级及以上等级以上才行,而不是达到合格便可以了。

三、受疫情的影响,学业水平考试的报名和考试延迟,目前还未确定下一次学考的报名和考试具体时间,请密切关注教育考试院的官方网站和官微。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