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关怀版
首页 > 要闻动态 > 大图新闻

省委教育工委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培训班

时间 : 2021-07-17 09:13:01 来源 : 广东省教育厅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关于认真做好习近平总书记“七—”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培训有关工作的具体要求,省委教育工委迅速部署、精心组织,于7月16日举办第二期全省高校处级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组织关系隶属省委教育工委的68所高校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培训,通过专题学习、专题研讨、学员自学等形式,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当天上午,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胡国胜,作题为“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解读”专题讲座。围绕宣告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明确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主题、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伟大成就、形成了中国共产党伟大建党精神、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经验启示等五个方面进行深入解读,带领学员们深刻理解党的百年辉煌成就、丰功伟绩,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所蕴含的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世界意义。

转存图片

  胡国胜教授作题为“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解读”专题讲座。


  下午,广东省委党校党史党建部主任梁道刚作题为“广东在百年党史中的地位贡献与经验启示”专题辅导。梁道刚结合革命人物事迹,生动详细地讲解了广东作为中国近代革命的策源地、中国大革命的策源地、中国改革开放的发源地的特殊地位,介绍了广东在培养革命人才、推进改革开放等方面作出的突出贡献,并总结了经验启示。

转存图片

  梁道刚主任作题为“广东在百年党史中的地位贡献与经验启示”专题辅导。


  专题学习后,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体学员分成四组开展专题研讨。

    中山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飞表示,作为高校基层党组织书记,应时刻牢记立德树人使命,注重党建与中心工作紧密融合,不断创新组织生活形式,提升思想政治引领效果,引导师生发扬严谨认真和精益求精的“大国工匠”精神,为解决困扰我国集成电路领域的“卡脖子”芯片和半导体精密设备制造等关键技术问题而奋斗拼搏。

    华南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吕剑红表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高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做好示范,推进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地生根,要把基层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凝聚师生智慧和力量,推动高质量发展。
    南方医科大学口腔医院党委书记黄治才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党组织书记,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带领全院广大党员干部以医院第一次党代会提出的任务,与全院教职工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奋力推进国内一流的高水平口腔医院建设,为健康中国作出应有的贡献。
    广州体育学院休闲体育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廖雄忠认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在学校德育工作中的主渠道作用,进一步提高思政课建设整体水平,积极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的亲和力和针对性,引导和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广州商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欧莹表示,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从中深刻汲取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的智慧力量,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与课程思政相结合,进一步提升精气神,传播正能量,推动学生工作提质增效。
    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信息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张伟强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指出“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号召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勇担时代使命。我将在实际工作中,推进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入师生头脑,教育引导学生要锻炼本领,建设祖国,发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抗疫精神,在各个领域绽放青春之花。
    广州涉外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龚素曼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深印刻心底,启发激励我继续前行。作为一名党员、一名教师、一名党务工作者,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热情激情转化为实践行动,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为实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而努力奋斗。

转存图片

专题研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