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关怀版
首页 > 要闻动态 > 大图新闻

聚焦广东新高考,推动高校和高中人才选拔培养有效衔接 ——省教育考试院举办广东新高考和强基计划政策对接活动

时间 : 2020-12-18 19:03:05 来源 :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

    12月18日,省教育考试院主办,星海音乐学院、省教育考试服务中心承办的广东新高考和强基计划政策研讨活动在广州举行。

    本次研讨活动有哪些精彩内容?随小编一起看现场↓↓


新高考和强基计划政策研讨活动(1)(1).jpg

    在上午的活动中,星海音乐学院、省教育考试院主要领导分别致辞。

    北京大学、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8所高校的招生部门负责人,围绕“聚焦新高考改革,探索高校拔尖创新人才选拔与培养新模式”作主题发言。广东实验中学、广州市执信中学、汕头市潮阳实验学校领导分别发言,探讨新高考下的育人模式改革,以及如何加强基础教育与高等教育的有效衔接。

    在下午的研讨交流中,参会代表围绕新高考背景下高中-高校衔接培养模式和强基计划招生培养的主题,畅所欲言,建言献策。

    来自全国“强基计划”36所试点高校的招生部门负责同志,我省部分重点高中学校负责同志等110多人参加了研讨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