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关怀版
首页 > 要闻动态 > 大图新闻

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召开2020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会

时间 : 2020-07-16 18:11:18 来源 : 广东省教育厅

2020715日至16日,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召开2020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会,阶段性总结上半年工作情况,并对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部署。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景李虎主持会议。

会上,各处室(单位)负责同志围绕本部门2020年上半年工作情况和下半年工作思路作了汇报,委厅领导逐一进行点评,并提出有关工作要求。

景李虎指出,2020年上半年,委厅各处室(单位)工作扎实有效,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大家齐心协力,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改革发展,全力保障校园安全稳定,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景李虎强调,下半年要在五个方面下功夫:一是抓学习,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组织学习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二是重钻研,扎实钻研业务,把关键问题研究透,成为所在领域的行家里手;三是谋大局,要提高站位,心存大局,结合全省战略布局和“十三五”到“十四五”的衔接,善于谋长远抓大事;四是谋发展,找准症结,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五是谋创新,善于用创新的办法解决顽瘴痼疾,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水平。他对下半年需要着力推进的38项重点工作作了系统部署,要求各处室(单位)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克服疫情不利影响,全力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落实,如期按质按量完成省委省政府和教育部的各项交账任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