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关怀版
首页 > 要闻动态 > 大图新闻

全省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时间 : 2020-04-14 10:09:12 来源 : 广东省教育厅

4月13日上午,广东省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在广州召开。

2971398.jpg

会议强调,各级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积极稳妥有序地做好学生返校工作,切实守护全省2450万师生的生命健康,维护校园安全稳定。要明确责任、联防联控,形成学生返校疫情防控工作强大合力,压实属地责任,压实教育部门主管责任,压实学校主体责任,压实相关部门工作责任,完善工作机制,形成合力,做到防控物资、安全保卫、医疗卫生力量、应急力量交通运输保障等向学校倾斜,全力以赴做好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各项工作。各学校必须达到教育部和省政府规定的学生返校条件与要求,才能安排学生返校。各级要紧紧守住“绝不允许疫情输入校园、绝不允许校园发生聚集性疫情”这条底线,主动担当作为,坚决打赢教育系统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会议强调,全省教育系统要压实各个层面、各个环节、各个岗位的疫情防控责任,落实校内人员管理的责任,落实校内场所的分类管理,落实校内师生活动的规范管理,落实校外协调支持的力量,加强演练,形成合力,加强学校应急准备,强化应急处置的能力。各级政府有关部门要做好校园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各项工作,切实履行防疫物资保障属地责任,加大儿童口罩的生产收储力度。要切实维护校园及周边治安秩序,协助落实校园涉疫人员监测预警,强化校园内部安全保卫,加强网络舆情监测引导。要把好疫情防控食品安全关,加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加强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监管检查,加快推进学校食堂互联网+明厨亮灶建设。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省教育厅,各地级以上市、各普通高校共设185个分会场。各地级以上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省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学生返校工作专班成员单位,各大专院校、各技工院校,省属中职学校、省属中小学校,省外高校在粤办学机构有关负责同志共2856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