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关怀版
首页 > 要闻动态 > 大图新闻

省教育厅实地暗访82家学校、单位,确保防控工作直达“神经末梢”

时间 : 2020-02-15 21:02:33 来源 : 广东省教育厅

2月11日至13日,省教育厅由厅领导带队,对部分县区教育行政部门、大专院校、中小学校、省外高校在粤办学机构和校外培训机构进行了四不两直的暗访检查,现场检查有关学校、单位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发现问题,督促整改,确保实效。

暗访组分别检查了32所大专院校,10家县区教育行政部门及中小学校,3家省外高校在粤办学机构,18所省属中职学校、中小学校,19家校外培训机构。

大部分学校和单位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工作部署,责任落实到位,相关制度和工作方案较为完备,单位领导在岗值守,各层级值班制度落实到位,严格落实五个一律,校园实行封闭式管理,逢车必查,逢人必检,并做好相关记录;疫情防控相关数据摸排实现全覆盖,各项开学准备工作稳步推进。相关校外培训机构均暂停营业,未发现组织学生进行线下培训服务情况。

根据暗访情况,省教育厅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立即对其中存在问题或隐患的学校分别发出批评通知,要求立即整改,堵塞漏洞,落实责任,确保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真正落实到神经末梢,做到疫情防控万无一失。